吟游诗人李老乙

是个不得不去医院流放三年的吟游诗人,曾经为命运所扰,为现状所怨。我终于明白,白衣从不是我的归宿,我只是个有心的观察者,熬过这三年,远离白色巨塔,寻找我的自由。

冬眠逸事

  【冬眠逸事】

“冷冻技术取得重大突破,长生不老成为可能!”

“人工冬眠重大进展,绝症患者希望重燃!”

铺天盖地的头条文章,有的科学翔实,有的浮夸空洞,但所有人都知道,人工冬眠技术已经成熟,更可贵的是,这个技术廉价的让人感到梦幻。一开始大家还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观望,毕竟几个世纪以来,无数富豪选择把自己冻成冰棍,只为在未来让自己达到永生,但最终无一例外了生命。但这一次却很不同。

一年,五年,十年,不断的有人休眠,不断的有人醒来,大家惊喜的发现这个技术已经非常可靠,于是蜂拥向每个国家的冬眠基地,没有人愿意在这个时代当守墓人,没有人不愿意到未来观看人类的优雅明天。

国家为了控制这个趋势,保证社会和冬眠设施正常运转,出台了“冬眠高考”政策,只有通过一系列的科技,人文,体能,认知测试之后的优秀人类,才可以获得冬眠的资格,按照成绩设定冬眠时间。

这看似是一个功利而激进的政策,但大家并没有提出异议,与之相反的是社会上雨后春笋一般出现的“冬眠高考补习班”,高考考研公考已不再是什么香饽饽,获得冬眠资格,增援未来人类,才是新时代人类的身份象征。

随着进入冬眠的人越来越多,人口基数也开始再一次爆炸式增长,但这仍然不能填补科学家工程师甚至艺术家的断层,甚至开始出现了技术退化,不仅核能,生物学,物理学在半个世纪以来毫无突破,冬眠技术再也没能更加廉价化。

直到有一天,太阳耀斑大规模爆发,摧毁了地球所有的电力设施,虽然对冬眠设施有备用方案,但是对电力设施却没有,留在地面上的人只能面对着前人复杂的设备束手无策,非正常解冻瞬间杀死了三分之一的人类,也正是这批人的猝然死去,整个社会彻底陷入了黑暗与混沌,人类为了争抢剩下的技术和能源,开始了永无止尽的战争。再也没有人愿意将自己托付给茫茫的未来,只愿在当下吃一口饱饭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