吟游诗人李老乙

是个不得不去医院流放三年的吟游诗人,曾经为命运所扰,为现状所怨。我终于明白,白衣从不是我的归宿,我只是个有心的观察者,熬过这三年,远离白色巨塔,寻找我的自由。

呐喊

  【呐喊】

(果然绵延不绝的痛苦和烧心灼肺的煎熬才是创作的灵感)

“二百九十一!”

“你别喊!”

“二百九十一啊!这个月我一天都没休息!”

“那你也别喊!”

“二百九十一啊。你给我解释解释!”

“你别喊。等主任回来你问问他!”

“二百九十一啊!我九零年参加工作,从来没见过这个样子!”

“你别喊行不行!”

委屈和愤怒流转在高个女医生的双眼之中,她的双手微微颤抖。

委屈和愤怒同样流转在矮胖老护士的双眼之中,她从帽子里挤出来的白发也在微微颤抖。

内镜室内外的无数病人如同落网的汉尼拔,嘴里插着扩口器,四肢乱摆,腔镜穿过上面白色的窟窿,在胃里翻搅,黏膜上的纤毛随着冲洗液微微摆动,随后便是夹杂着泡沫的消化液在屏幕上翻飞。

这是中午十二点,炊烟升起的时间。我却站在这里,看着一场闹剧上演,无数场扭曲的电视节目在内镜的电脑里播放。闹剧已经结束,蓝绿色的身影再一次跃入滚滚的人流之中,这幅永不停歇的画面如同海浪,冲刷着我这块惨白色的巨石。


  在很久之前,又或许是不久之前,有一个上一届同学曾和我数次感叹,当年自己为啥没学消化内科,而是干了外科,内镜可是又赚钱又清闲。看来命运对他也没那么不公平。

评论

热度(1)